华体app官网(中国)有限公司

国机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黎晓煜赴中国中元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4-02-29]文章来源:

  

  

  2月28日,国机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黎晓煜赴中国中元调研指导。

  

  

  

  黎晓煜首先参观了中国中元院史展厅,中工国际总经理,中国中元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海欣详细介绍了中国中元的发展历程以及在生产经营、科技研发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调研会上,李海欣进一步就中国中元近年来经营、科研和深化改革情况,以及公司在生态工程、实验室、数据中心等特色领域的行业优势,聚焦中国中元改革转型和未来战略布局做了重点汇报。中国中元将立足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保持传统业务领域的优势,同时着重发力战略新兴产业,开辟发展新赛道。

  

  

  

  黎晓煜充分肯定了中国中元的历史和底蕴,以及在集团发展中所发挥的作用。近年来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深化改革、坚持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他指出:

  

  

  要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资委关于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布局要求,将业务开展与国家发展战略紧密结合。中国中元要组织力量专门研究,务实、具体地在优势领域深耕,打造核心竞争力。

 

   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进一步深化与国机工程集团、中工国际的协同合作,共同拓展国内外市场。在面临国内建筑市场供需发生根本性变化时,坚定不移“走出去”,在“走出去”的同时聚焦工业化,聚焦可产生造血功能的领域。

 

   要锻造长板,打造特色技术优势。扩大市场影响力。积极开拓工程总承包业务,不断积累培养人才,提高劳动生产率,加大抗风险能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中国中元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同亿,中工国际董事会秘书芮红,中国中元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田孟晋,中国中元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郑召梅,中国中元副总经理许海涛,中工国际人力资源部,中国中元战略发展部、市场经营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