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动态

民生工程|中国中元助力医疗资源均衡分布

发布时间:[2024-02-06]文章来源:

  一直以来,中国中元依托高水平的设计力量,助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提升整体和区域医疗服务能力,减少患者跨区域就医,促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用实际行动推动医院建设高质量发展。近日,连续多个项目传来中标喜讯。

  

   北京京东方医院项目

  

  

  

  项目位于北京市高端制造业基地,是京东方生命科技产业基地项目的核心组成部分,将与基地其他业态有机协同,构建“从临床来,到临床去”的创新转化体系。总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规划总床位1500张。

  

  

  项目基地为“4+4”的地块范式,通过引入“活力生命圆”连接各个地块。“活力生命圆”在建筑群体之间连接形成神经网络,依托京东方丰富的物联网、云计算的技术资源,向周围辐射蔓延,通过BOE的企业价值观在整个区域打造新势能。

  

  该项目为北京市“3个100”重点工程,也是房山区带动战略、落实首都科技创新中心定位、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的重点项目。

  

  平凉市第二人民医院东院区建设项目

  

  

  

  平凉市第二人民医院东城院区总建筑面积19.9万平方米,总体规划床位1300床。

  

  东院区规划设计充分体现了现代风格与地域文化的良好结合,其中黄河黄土高原文化、丝路文化元素的运用凸显了强烈的地域特色。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陇东区域医疗中心,院区着重打造包括应急救援中心、区域急救中心、肿瘤防治中心、日间诊疗中心、区域共享医技平台、临床药物实验和转化中心、感染疾病中心、慢性病康复中心、老年病中心、甘肃医学院临床教学中心、住院医师规划培训中心等,形成大综合+强专科的医疗模式。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内蒙古医院建设项目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内蒙古医院作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第五批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8.8万平方米,设置床位1000床。

  

  项目设计秉持“强强联合”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以人为本都市医院、舒适疗愈花园医院、有机生长高效便捷、平疫结合韧性医院、智慧医院 数字支撑”六大设计原则。建筑立面以“归鸿展翼,远山环川”为设计理念,强调建筑群的组合比例和整体气势,营造令人耳目一新的医疗建筑群效果。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一所集医疗技术、科技创新、医教协同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打造立足内蒙古、服务中西部、辐射蒙俄的医疗高地。

  

  成都双流区第三人民医院项目

  

  

  

  项目位于成都市双流国际机场航空枢纽区,总建筑面积近9万平方米,设置床位500床。

  

  

  设计方案以环形医疗主街形式实现具有连续性的庭院式内向空间,按照“急缓分离”的原则,组织医疗、培训及健康人群流线;在压低层数满足航空限高要求的同时利用叠级的绿化屋面实现城市景观和视线通廊的延续;顶层设置的安宁疗护单元,为患者及家属提供了一个舒适治疗和心理咨询的空间,充分展示了医院的人文关怀及社会责任感。

  

  

  项目秉承综合医院“大专科、小综合”的运营模式,合理匹配地区医疗资源,旨在实现以全科医学为特色,基本医疗和预防保健等公共卫生服务均衡发展的目标。

  

  

  项目的落地在提升双流西航港片区医疗服务能力、教学水平的同时,实现了成都双流区基层医疗健康发展。

  

  

  宝应县中医院改扩建项目

  

  

 

  项目位于扬州市宝应县,总建筑面积约5.2万平方米,设计床位370床。

  

  设计遵循“以人为本、合理布局、新旧结合、和谐统一”的指导原则,充分考虑宝应文化特色,着力打造“建设标准化、理念先进化、流程畅通化、管理精细化、环境生态化”的现代化中医健康服务机构。

 

  项目的落地对于提升宝应县老城区医疗服务能力、发挥基层医疗优势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