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动态

中标!青藏高原地质博物馆探寻世界第三极

发布时间:[2024-02-07]文章来源:

  近日,中国中元中标青藏高原地质博物馆。作为展示地球第三极——地理之极的现代化博物馆,该项目集地质科学研究展示、科普教育、产学研用、收藏修复、爱国主义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于一体。

  

  

  

  项目位于西藏自治区拉萨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建成后将充分发挥地学文化传播、传承、研究的重要载体作用,成为弘扬“老西藏精神”、地质“三光荣”等时代精神的重要窗口。

  

  

  

  项目以“半岩半雪,山水相依”为设计理念,以“尊重地域特色,依托自然风光”为设计前提,通过建筑立面、底面、屋面的堆叠、错动、倾斜来体现博物馆的地学属性;通过建筑材质、色彩、形体收分来表达“雪山岩石”的造型意向。博物馆建筑外型犹如从青藏高原中经由地质运动裂变出的山体,将青藏高原地质博物馆的视觉形象与其所表达的地质、地域文化内涵融合统一。

 

  该项目展现了中国中元在文化类公共建筑设计领域的综合实力,同时也是中工国际与西藏自然资源厅战略合作协议的首个落地项目,为中工国际系统与西藏自然资源厅后续长期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