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动态

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再发力——中国中元中标分子影像与医学诊疗探针创新平台项目

发布时间:[2024-02-27]文章来源:

   分子影像与医学诊疗探针创新平台项目是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多模态跨尺度生物医学成像设施的二期建设内容,也是目前唯一立项建设的“十四五”北京市交叉研究平台项目。

  

  项目位于北京怀柔科学城聚核区,毗邻大科学设施和研发平台集群。建设内容包括活体化学与探针技术平台、生物影像探针平台、多模态影像探针平台、医学诊疗探针平台和公共服务平台、附属配套用房及人防工程等。

  

  

  

  项目以“融合、高效、可变”的实验室设计理念,打造人与自然融合、高效集约、空间弹性可变的人性化实验室新场所。设计强调“科技创新”“技术赋能 ”和“智慧生态”三大原则,突破传统实验室的束缚,注重融合科技与人文,创造一个能够激发创新灵感的工作环境。并通过创造开放、协同的工作环境,促进不同领域的专业人才进行深度合作。灵活可变的空间布局,为多学科的交叉研究提供便利,推动科技创新的高质量发展。

  

  

  

  本项目是生命健康领域的前沿项目,对于加强怀柔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设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建成后,将结合一期项目形成更为成熟、先进的实验园区,并为复杂生命科学问题和重大疾病的研究提供成像组学研究手段,全景式研究和解析生物医学重大科学问题,推动生物医学研究的范式变革。

  

  本项目是中国中元继完成北京激光加速创新中心 轻元素量子材料交叉平台 人类器官生理病理模拟装置 新发突发传染病疫苗抗体智能分析测试平台 设计任务后,在怀柔科学城承担的第五个科学实验建筑,公司承担从方案到施工图的全过程设计工作。未来,中国中元将进一步丰富科研实验建筑的涵盖领域,巩固领先地位,加速提升企业品牌价值。

  

  近日,项目正式启动,中国中元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同亿应邀出席项目启动仪式。